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大获校友捐赠1000万元设立“南京大学歆·恺基金”
2021-10-28 14:29
南京大学
作者:

  10月27日,王志愚校友捐赠南京大学签约仪式暨南京大学歆·恺基金启动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愚校友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以及学校发展与校友工作办公室、数学系、商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的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上,数学系党委书记马进军向在场来宾介绍了王志愚和本次捐赠项目基本情况。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秘书长张晓东与王志愚签署了捐赠协议。邹亚军代表学校向王志愚颁发了捐赠感谢状,并与王志愚共同为本次设立的“南京大学歆·恺基金”的启动揭牌。仪式由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内部主任王俊主持。

  邹亚军对王志愚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王志愚校友的慷慨善举表达诚挚的谢意。他说到,王志愚校友是南京大学交叉人才培养的典范,其取得的成绩是对南大学生培养工作的最大肯定,校友对母校的殷切希望,也是南大前进过程中汲取的重要养分。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时说,“我们到了要大声疾呼加强基础研究的关键时刻。”王志愚校友此次支持数学系的建设发展正是对此的最好回应。目前,南京大学着力推进“第一个南大”建设,聚焦内涵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创办世界一流大学。他期盼着双方能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助推母校与校友企业的共同发展与进步。

  王志愚在致辞中追忆了在南大求学的时光。他表示,本次捐资设立专项基金,一是为了感恩母校、回馈母校,是母校塑造了自己,引导和助力自己的职涯发展。二是为了传承,歆、恺二字取自于自己子女的名字,希望基金的设立能为他们未来的成长施加教育影响,实现母校精神的传承。此次捐赠,除了庆贺数学百年庆典,支持母系的建设发展,还为庆祝即将迎来的母校百廿校庆,支持学校层面的建设。他期盼歆·恺基金能够持续发挥效用,为母校母系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数学系系主任秦厚荣对王志愚校友的善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数学系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学科评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数学系会以此次捐赠为契机,精准规划、高效使用教育善款,用智慧和汗水让每一分善款发挥出百倍的效用。

  南京大学商学院沈坤荣教授分享了王志愚校友在南大的求学故事。王志愚校友今天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南大“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和南数严谨、踏实的作风,此次的捐赠善举为校友回馈母校、企业家回馈社会做出了榜样,是给母校母系最好的生日礼物。

  商学院史有春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王志愚校友的老师、班主任、朋友,为他今天的成就和善举感到高兴和自豪。他高度评价了王志愚校友的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他希望更多校友能在王志愚校友的感召下参与到母校的建设发展中来。

  据悉,王志愚校友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数学系,研究生求学于商学院。本次王志愚校友捐资1000万元设立“南京大学歆·恺基金”,其中,500万元支持数学系的建设发展,分别用于设立奖学金、奖教金、人才引进专项、大师讲座专项;500万元用于支持符合南京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宗旨的其他项目,包含但不限于师生国际交流、人才引进与激励、学生特色培养等方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