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首次跻身中国一流学科行列(前5%)
2021-10-27 15:23
南京邮电大学
作者:

  10月25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上榜。南京邮电大学22个一级学科中有17个进入榜单,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位列第9名,首次跻身中国一流学科行列(前5%)。

  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高校,且仅发布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其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和学术人才五项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数据全部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权威第三方。

  近年来,学校按照“高峰攀登、高原托举、高地支撑、新增扶持、前沿拓展”的“三高一新一前沿”学科整体发展思路,坚持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有力有序推进“五位一体”大信息学科体系建设,建强建优大信息学科链条,学科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为建成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