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金融法院协同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共建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1-10-27 15:05
中国政法大学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与北京金融法院协同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京金融法院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以及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牛晓锐等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仪式由牛晓锐主持。

  马怀德与蔡慧永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和“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常保国与薛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马怀德与蔡慧永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马怀德与蔡慧永为“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

常保国与薛峰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蔡慧永首先对中国政法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对于北京金融法院下一步的发展至关重要。他期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助力解决金融审判方面的新问题、新挑战,创新金融审判工作理念;通过协同共建金融法治的研究高地,共同填补金融法治空白,并在课题研究、金融司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秉着“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原则,共同朝着争创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努力迈进,推动法治理论与实践、教育与审判、学者与法官的交流。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北京金融法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中国政法大学与金融法院建立合作关系表示祝贺。他强调,设立金融法院是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金融司法改革的重要标志。中国政法大学正致力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双方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通过共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为中国政法大学学生提供集中实习、模拟法庭训练等实践机会;二是加强教学和科研交流,在双方定期互派优秀授课团队、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建立专家智库等方面积极探索;三是协同开展“开放式·融党建”品牌活动,实现党建对审判活动、科研活动的引领作用;四是做好共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搭建法治人才培养平台。他期望双方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仪式上,与会人员就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常保国表示此次合作是一次执行力强、操作力强的合作,在后续工作中要做好协议的落实,并积极探索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力争在金融法治人才培养方面取得实效。

合影留念

  北京金融法院审判第三庭庭长陈良刚、政治部(司法警察支队)副主任葛玲、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广辉、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蒙瑞、审判第一庭法官助理窦磊,中国政法大学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教务处副处长宋婧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红哲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摄影 尹建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15259525 2022-01-04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