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财经大学与中铁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0-27 14:09
中央财经大学
作者:

  10月2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与中铁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铁建大厦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党委副书记梁勇和中铁建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闯、铁建基金总经理李治富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王瑶琪校长对中铁建资本控股集团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本次签约活动的组织表示感谢。王瑶琪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近年来学校在学科交融、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新时代的人才培养理念。她表示中财大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一直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学校也积极倡导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交叉性、复合型人才。她希望以签订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捐资助学等领域持续加强合作,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梁勇表示学校将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在智库建设、员工培训、校友资源、学生资助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

  王闯总经理对王瑶琪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铁建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定位、组织架构、核心业务、文化建设以及经营情况等。他表示,此次签约对资本集团的发展意义重大。资本集团将抓住发展机遇,依靠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科研究、成果转化和校友资源优势,着力打造行业领先、央企一流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同时,资本集团也将积极扩大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合作领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李治富表示,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在科学研究、创新智库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技术难题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和交流。

  签约仪式上,梁勇副书记和李治富总经理分别代表学校和中铁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课题研究、智库建设、实习就业、高端培训、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