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工大电致变色技术完成我国首次空间验证
2021-10-26 09:40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10月22日,哈工大航天学院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研制的无机全固态电致变色器件完成空间性能与功能验证,这是我国首次开展电致变色技术在空间环境下的性能验证。该技术产品于10月14日搭乘交通VDES卫星,由长征二号丁型火箭发射进入预定轨道。本次搭载成功验证了电致变色技术在空间多维应力场下的光和热的调控能力,为未来航天器的智能化热控奠定基础,也标志着我国电致变色技术在空间应用领域发展走向了一个新阶段。

  航天学院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在杜善义院士的指导和带领下,以“崇德广业,穷理致用”为发展理念,以打造国之重器为使命,为建设航天强国做出重大贡献。此次搭载的电致变色器件由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的李垚团队负责研制,团队的张翔博士负责相关技术攻关。团队长期从事光热调控功能复合材料及应用研究,包括电致变色、热致变色和仿生光热调控超构材料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