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蓝海睦一行访问同济大学
2021-10-22 14:19
同济大学
作者:

  10月18日,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蓝海睦(Helmut Rakowitsch)、副领事瓦格纳(Alexandra Wagner)访问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会见了总领事一行。副校长雷星晖、娄永琪,土木工程学院、汽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见。

  蓝海睦表示,同济大学是他自今年6月上任以来访问的第一所中国高校。他很高兴看到同济大学与格拉茨工业大学、维也纳工业大学、AVL李斯特公司等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同济大学的校训“同舟共济”是对国际学术合作非常恰当的描述,来自不同国家的科学家同坐一只船,在科学的海洋中航行,共同克服困难。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将在未来继续推动和支持奥地利大学与同济大学之间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陈杰对蓝海睦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与奥地利高校和企业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目前已与11所奥地利高校建立了校级或院级伙伴关系。学校近期正在筹划建设多个对德语地区合作平台,以加强与德语地区高校在前沿科技领域跨学科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期待未来可以同更多奥地利高校在此框架下开展新的合作项目,希望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继续给予支持。

  随后,蓝海睦一行参观了中德大楼,并与学校各对德合作机构代表进行了友好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同济大学 2022-06-02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