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建设协议
2021-10-22 10:09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10月19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相聚云端举行视频会议,签署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建设协议。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孙斌,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常务副校长龙腾,校长助理阎艳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孙述涛主持。

  张军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双方的合作历史及北理工前沿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成效,对双方在社会治理和智慧社会领域的深度合作提出了展望。他谈道,围绕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目标,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以省部联动申报的“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为牵引,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全面支撑济南市智慧社会创新建设在全国形成示范性和引领性创新成果。希望校地双方以前沿技术研究院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协同、盘活资源,勠力同心、携手共进,高质量建设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领域创新平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孙立成对北理工长期以来给予济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在社会治理和智慧社会领域的合作表示期待。他谈道,回首过往,校地合作成果丰硕,以前沿技术研究院为依托,双方在体制机制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深层次合作;瞩目当前,强强联合势头强劲,北理工的人才和科研优势与济南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的合作将产生强大聚合反应,绽放美丽花朵;展望未来,深化合作机遇无限,双方要抢抓机遇率先干、瞄准前沿奋力干、集聚合力携手干,为科技中国、平安中国建设注入新动能。

  赵长禄向济南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北理工和前沿技术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双方开启新的合作篇章表示祝贺。他谈道,我国智慧社会建设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合作既是深入贯彻国家战略部署的迫切需要,也是科技引领智慧社会建设的务实举措。他表示,双方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社会治理创新内涵,加强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研究;要坚持面向政府、服务人民,把关注实际、关注民生和关注需求作为工作切入点,为增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社会效能开辟新道路;要做好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进一步推进校地政产学研深入融合,协同推进前沿技术研究院和智慧社会创新中心建设,携手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典范。

  龙腾与孙斌代表双方签署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建设协议。

  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教育局、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政法委、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前沿技术研究院(济南)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前沿技术研究院(济南)全体职工在第三视频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