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小米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室正式揭牌
2021-10-22 09:02
北京工业大学
作者:

  10月20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小米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室正式揭牌。工作室坐落于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综合服务楼三层创客空间,这是小米集团携手国内高校建成落地的第一所创新创业工作室,是基于校企深度合作的产学研一体化教学实训基地,承载着校企双方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共同愿景。北京工业大学校友、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小米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王惠,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上,郭福副校长和王翔总裁共同为北京工业大学-小米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室、小米课堂揭牌。

  随后,校企双方人员实地参观了创新创业工作室,听取了关于小米科技作品的介绍,讨论了创新创业工作室的管理方式和运行规划。照明卫士、超导基业和格镭智图3个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项目的团队代表进行了汇报。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会见了王翔总裁一行,双方就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行了亲切交流。

  签约仪式上,王翔总裁表示,在产教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小米集团将抓住机遇,以创新创业工作室为依托,围绕小米课堂、技术大赛、创新人才联合培养、校级硕博论坛、“双创”项目孵化、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为北工大学子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实践机会,助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

  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北京工业大学-小米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室合作协议》。郭福副校长为王翔总裁、王惠总经理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据悉,北京工业大学-小米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室承载着推动产教融合新工科建设、打造学生校内多元校园文化、赋能学生就业、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等多种职能。后续,北京工业大学将依托创新创业工作室,与小米集团共同推出系列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课程,开设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打造“校园+企业”多元合作及协同培养创新型人才新模式,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助力小米提升品牌影响力,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4-14 11:02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3-30 15:36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3-02 14:24
北京工业大学 2022-02-22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