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大学博达校区正式启用
2021-10-21 13:47
新疆大学
作者:

  10月17日上午,新疆大学博达校区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五星红旗在博峰前的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师生们身着正装,怀着激动的心情欢庆新校区正式启用。

  11时,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宣布:新疆大学博达校区正式启用!

  霎时间,鞭炮声声,响彻天地。大家掌声雷动,激动万分,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2018年8月,自治区党委研究决定投资50亿元建设新疆大学博达校区。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河马泉新区,规划用地约247万平方米(3711亩),规划总建设面积125万平方米。经过3年的努力,完成一期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的工程建设,44栋单体建筑及配套设施全部建成,满足全部理工科学院的教学、科研需求,合理的校园功能体现了管理高效、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依山就势的博达校区,自然与现代兼容并蓄,依地势将校区分为核心区和三个组团区,由两环串联。满目的“新大红”,作为主基调彰显着“抗大第二”的深厚底蕴。博望门、图书馆、博物馆和观景台,雄铸起校园精神轴线;集贤门、立德桥、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大成门,构建了校园文化轴线。校区名称中的“博达”二字,不仅是致敬与校区相望的博格达峰,更是体现了130年前新疆大学雏形—“博达书院”开先河、树旗帜的创办初心,展现了新时代新疆大学攀高峰、求卓越的精神内涵。

  通过博达校区的全面启用,新疆大学的办学条件极大改善、学科布局合理优化,学校理工科发展的平台空间及硬件条件瓶颈得到极大缓解,追求一流教学质量、营造一流育人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有了坚强保障。新疆大学全体师生将以博达校区的启用为契机,从这里重装出发,为服务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新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军海,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楠,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高海玻应邀参加博达校区启用仪式。自治区推进新疆大学新校区建设工作专班,乌鲁木齐市交旅投、城交投、水磨沟区有关领导,新疆大学全体班子成员及各职能处室、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用仪式,共同见证新疆大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时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