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郝洪教授受聘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
2021-10-20 17:30
重庆大学
作者:

  2021年10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于建工馆第一报告厅(222室)举行聘任仪式,正式聘任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科廷大学约翰科廷杰出教授郝洪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并作题为《On the accuracy, reliability and controllability of impact tests of RC beams》的学术报告。

  此次聘任仪式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杨永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田村幸雄,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杨波、仉文岗,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宇航,防灾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卫永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会,并聆听了郝洪的精彩报告。会议由杨波主持。

  会上,杨庆山致辞并就郝洪的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郝洪作为结构抗爆抗冲击、结构抗震、结构健康监测专家,曾主持过50余项基金项目,发表论文千余篇,其中SCI收录600余篇,大会报告论文60余篇,并入选Elsevier数据库土木工程领域全球“高被引学者”。杨庆山表示,郝洪的加入将有力促进重大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有效提高重大土木学科的国际影响力。随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由杨庆山为郝洪颁发重庆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田村幸雄和杨永斌也对郝洪的加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各方一起积极投入到学校土木学科的建设当中。杨庆山代表周绪红院士欢迎郝洪的加入,并希望在往后有机会深入交流合作。

  仪式结束后,郝洪作学术报告。他围绕经典的落锤冲击实验,从实验和数值模拟两个角度细致地剖析了梁柱结构受冲击作用的动力学问题,与会人员均深受启发,并积极与郝洪进行学术探讨。期间,杨永斌指出郝洪对问题研究的细致全面,对国内的科研工作具有很深的指导意义。郝洪也表示国内具有丰富的资源和人才力量,相信未来会有更优秀的科研产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