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党史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2021-10-20 14:48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作者:

  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使高校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推动高校将思想政治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双一流”建设评估体系,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决定举办“全国高校党史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武汉大学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协办单位:北京中建启航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10月27日—31日(27日报到,31日离会)

  地点:成都(具体地点以报到通知为准)

  三、研修主题

  (一)党史学习专题

  1.从党的发展史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特色实践意义;

  2.从党的形成史看高校开展党史教育的必要性;

  3.从党的成熟史、壮大史看高校党史教育的重点内容、工作要求;

  4.从新中国的建立看“两个决议”的历史启示;

  5.从社会主义建设曲折发展时期看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6.从改革开放的历程看党的历史方位;

  7.高校红色校史与“红色基因”校园文化建设经验交流。

  (二)思政建设专题

  1.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与研究热点;

  2.建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的方法路径;

  3.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思政课教学创新与三全育人路径;

  4.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与实践探索;

  5.心理健康教育机制构建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

  6.教育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的思政课与日常思政教育协同推进路径;

  7.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促进的有效途径;

  8.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评价的设计与实践。

  (三)现场教学

  1.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建川博物馆;

  2.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成都战役纪念馆。

  四、参训对象

  各学校党委、团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关同志,各二级学院(系)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等。

  五、拟邀专家

  拟邀请相关部委领导,以及来自党校、省继续教育协会、高校等单位权威专家,现场授课、答疑、交流。

  六、报名及缴费

  (一)报名方式与时间

  1.报名请下载《报名回执表》(详见附件1),并填写个人信息发送到指定邮箱;

  2.电话咨询相关联系人进行报名;

  3.报名时间:2021年9月9日—10月25日。

  (二)缴费方式

  1.本期研修班收费标准为2600元/人(含培训费、证书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个人会员(以学会公示名单为准)享受报名优惠政策,具体标准为23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本次培训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代表自行前往。

  2.付款方式

  (1)对公转账

  帐户名称: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银行账号:110060149018170009965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营业部

  汇款成功后请将汇款单或截图等凭证发送至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邮箱huangmeifeng@hietr.cn,汇款请备注“姓名+单位+党史学习”。

  (2)支付宝或微信转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注:交费时请填写实际参会人员姓名和手机号码,并请在备注中注明学校(单位)和电子邮箱。

  培训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统一开具,缴费成功并在培训班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发送至参训联系人预留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七、结业证书

  参训学员按照规定完成研修课时,颁发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结业证书”,证书中注明研修课程名称及学时。

  八、疫情防控要求

  请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必要事项。培训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者,不得参加研修。研修期间,参训学员需全程佩戴口罩。

  九、联系方式

  齐小力:010-60326788;18610729288(报名事宜)

  黄美凤:010-63385321;17710217070(证书事宜)

  马金埊:010-63385091;13699224764(缴费开票)

  附件:

  1.“全国高校党史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2.日程安排(拟定)

  3.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简介

  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

    2021年9月9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05-11 09:15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12-30 18:43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9 14:3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1-12-23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