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成立
2021-10-19 16:04
东南大学
作者:

  10月12日,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江苏省民政厅行政审批处主任徐孝武以及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会员代表2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胡连生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学会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发展方向,整合江苏省内相关网络安全各方力量,促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技术成果、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的全面提升。冯少东在学会自身建设、组织运行和活动方式等方面给予了明确的要求和建议,希望学会能够不断加强学术研究、加强技术攻关、加强交流展示服务、加强人员队伍培训。

  郑家茂指出,学会应当自觉担当建设网络强国、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的历史重任;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学会的支撑单位,东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的建设与发展。徐孝武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的期望,希望学会为不断提升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技术、产业、教育、研发、应用等方面的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民政厅副厅长蒋同进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共同为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揭牌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章程、学会会费标准及会费管理办法、选举办法、学会理事会工作规则等文件。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程光教授当选为学会首届理事长。程光表示,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组织和动员全省网络空间安全工作者,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整合教育、产业、研发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资源,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与产业化链条,全面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协调多方力量搭建优秀平台,培养多层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学会汇聚了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者,吸引江苏天创、烽火星空、博智安全、亚信安全等骨干企业的科研人员,现有会员人数956名。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的成立对促进全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健康、规范、有序的发展,以及提高行业竞争力和凝聚力发挥关键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