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京道创新发展基金
2021-10-18 09:21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华东师大建校70周年之际,在校友与校友企业的支持下,华东师大联手京道基金成立 “华东师范大学京道创新发展基金”,打造学校科研力量与校外社会资本联结的品牌发展共同体,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孙真荣为何红章校友颁发校董荣誉证书

京道基金总裁张屹磊和校长助理斯阳为基金揭牌

  10月13日下午,华东师大京道创新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普陀校区举行。京道基金董事长何红章,总裁张屹磊等一行,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副校长孙真荣,校长助理、基金会秘书长斯阳,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孙真荣主持。

副校长孙真荣主持仪式

华东师大京道创新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普陀校区举行

  梅兵在致辞中对京道基金、何红章先生等校友和校友企业对华东师大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基金设立在双方合作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她提到,华东师大在建校70周年历程中,向祖国的各条战线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京道基金成立10年经历中,培养专业化的投资眼光和负责任的投资品格,双方在此时展开了缘分的交织。京道基金“以实业反哺教育”的理念,与华东师大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理念高度融合。“华东师大京道创新发展基金”的成立,是京道基金对于华东师大的认可,也是华东师大对于京道基金的信任。期待本次全新合作形式的开启,能够为高等教育发展社会支持与回报的良性循环提供新范式。

校党委书记梅兵致辞

  作为华东师大的校友,何红章先生时刻不忘感恩母校,多年来为推动华东师大的进步和发展尽心尽力。在讲话中,他通过对“传承与创新”“思考与行动”“缘分与感恩”三组关键词的解读,展现了一名企业家的强烈使命感。他表示,京道基金将持续聚焦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技术以及产业数字化领域,通过切实行动推进金融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展望未来,京道基金承诺把报效祖国作为经营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发挥产融结合的社会效益,服务国家战略,增进民生福祉。

京道基金董事长何红章校友发言

  在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过程中,华东师大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密切关注国家经济领域的现实问题。近年来,学校结合学科优势,立足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推进国际前沿、跨学科研究,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并搭建系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打造创新人才的储备库、创新成果的发源地,全方位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华东师大京道创新发展基金”主要投向产业数字化及“卡脖子”技术、军工装备、医疗健康等国家重点领域,挖掘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作为对母校的回馈,京道基金将在华东师大设立人才发展基金,专项用于支持生物科学、心理与脑科学、体育与健康三个院部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发展,激励更多学子投身于实现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出席仪式人员合影

京道基金倾力支持“校友林”项目建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京道基金还倾力支持“校友林”项目建设,代表企业认领养护了一批水杉树,承载着爱心的校友林绵延于丽娃河畔,让校友们和母校间的深厚情谊有了具象化的载体。它们是华东师大蓬勃发展的无声见证者,为一代代青年学子提供了精神滋养。欣欣以向荣,生生而不息,且看华东师大与校友共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