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医科大学携手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共建康复医学院
2021-10-18 09:02
温州医科大学
作者:

  10月15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世彩,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廖利民,校长李校堃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胜威主持。

  会上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共建、医疗合作及共建康复医学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康复治疗学、中西医结合和老年医学等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会上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揭牌仪式。学院将探索全新的康复学科发展模式,培养新时代医学高端人才。

  李校堃对吴世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是我国现代康复医学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也是我国康复事业的一颗明珠,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实施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康复医学院建设为契机,切实提高康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科共建,进一步加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中国康复医疗服务事业发展助力。

  吴世彩对温医大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经过30年的探索与发展,已成为集康复医疗、教育、科研、工程、信息、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康复机构,此次与温医大的合作,将推动康复医学更快更好发展,共同为康复医学事业和健康中国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访期间,吴世彩一行还参观了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中国基因药谷、校史馆、生物医药科研大楼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