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石油大学被列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2021-10-15 17:39
西南石油大学
作者:

  10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2021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进行了公示,西南石油大学在列。

  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实行备案制,全国有88家机构获得备案,其中四川省2家。西南石油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由科研处与图书馆共建。

  建立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要求,统筹布局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提升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及性。国家知识产权局综合考虑基本条件、地区分布、机构类型等因素,对88家机构进行了备案。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高度重视此项申报备案工作,从工作基础、优势特点、服务团队、未来发展思路、支持措施、典型案例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选择了3家推荐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最终西南石油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获得备案。

  2020年9月,西南石油大学成立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并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一年来,该中心通过对石油天然气勘探、钻井、开发领域各项技术的全球分布、国内分布情况的分析,确定了西南石油大学知识产权优势发展方向,包括钻井工艺、钻井工具、钻井液、采油采气方法、三次采油、储层评价方法、储层改造方法、改造效果评价等多项关键技术。

  科研处处长杨兆中表示,西南石油大学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将严格遵照《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修订)》《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与成果转移转化;在知识产权全流程服务过程中注重凝练特色、发挥优势,实现精准发力,努力建成区域内乃至全国范围内具有较大影响力与鲜明特色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65893501 2022-04-06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