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学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举行会谈
2021-10-15 16:14
中国药科大学
作者:

  10月13日,来茂德校长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吉姆·麦克唐纳德爵士举行会谈。国际交流合作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来茂德校长与吉姆·麦克唐纳德校长商谈深化合作

  来校长向麦克唐纳德校长简要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的相关情况,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重点总结了双方的主要合作成果——药学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的发展历程。来校长强调,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招生人数从最初的30人增加至64人,至今已有四届毕业生,海外升学率超88%,充分说明了双方合作的成功。

  麦克唐纳德校长介绍了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教育与科研概况及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情况。他表示,中国药科大学是该校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学校非常重视与中国药大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定将全力保障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安全。

  随后,作为合作办学项目的执行学院,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药学与生物医药学院以详实的毕业生数据对比介绍了药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情况。据介绍,各届毕业生中获得一等荣誉学位的人数比例从10%上升至29%,获得二等及以上的人数从86%上升至100%,毕业生质量稳步攀升。

  最后,双方就如何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双方科研合作等进行探讨。一致同意通过举办双边学术会议,提高科研合作对接效率,并加快商讨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全面深化合作。

  据悉,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是一所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市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药学及生物医学科学学院(SIPBS)是苏格兰重要的科研中心,同时也是英国顶尖的药学学院之一。在2021QS世界大学药剂与药理学科排名中,该校位列英国第11位,世界第69位。中国药科大学与该校已有10余年友好合作历史,在中外合作办学、教师培训、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等方面均有合作。此次校长会谈对于双方总结以往合作成功经验,全方位加深合作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