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滨州:支持筹建滨州职业技术大学
2021-10-14 16:47
滨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筹建滨州职业技术大学的意见》(滨政字〔2021〕75号)。文件中提到:实现滨州职业学院由专科职业教育向本科职业教育的转型,建设具有滨州特色的国内一流职业技术大学。

  滨州职业学院是滨市唯一一所全日制综合性公办高职院校,为助力滨州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区域高等教育结构,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意见》就支持滨州职业学院筹建滨州职业技术大学提出如下意见:

  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成立滨州职业技术大学筹建领导小组,并将筹建滨州职业技术大学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小组综合协调滨州职业技术大学的筹建、规划、申报等工作,广泛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全力保障筹建滨州职业技术大学编制需求,支持学校通过与企业联合建设研发平台等方式,实现高层次人才共享共用,充分发挥其最大效用。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办法,支持学校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

  支持学校内涵提升与外延扩张“两手抓”,帮助学校推进教学用地整合和校园规划建设进程。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充分考虑学校需求,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在建设用地审批、租赁借用土地回收、土地证办理、校舍房屋不动产证办理以及给排水、供热、道路建设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以国家需求和区域发展为导向,根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学校和专业设置标准,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群)建设、内涵成果培育、产教深度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社会培训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高端智库打造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审批、及时审批。

  建立完善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的长效机制。按要求足额拨付生均财政拨款,支持学校综合运用地方政府债券、PPP等多种方式筹措建设资金。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关于支持滨州职业学院发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实施方案》(滨教工委〔2021〕7号)精神,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加大扶持力度,主动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全面落实市政府支持滨州职业学院升格滨州职业技术大学的各项政策措施。

  学校官网显示,滨州职业学院于2001年7月合并原滨州农业学校、卫生学校、经济学校、工业学校、市农科所组建成立。是首批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首批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院校,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技能型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等50余项国家级、省级称号,多次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管理50强”“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2017年9月,以全省第4名的成绩跻身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立项建设学校行列。2019年6月,入围全国200所优质高等职业院校;12月,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