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与中国华电集团福建省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1-10-13 17:15
福州大学
作者:

  10月8日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下称华电福建)与福州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旗山校区举行。华电福建党委书记杜将武、总经理林文彪、副书记陈文新,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副校长林键、副校长王心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键副校长主持。

  会上,张天明书记对华电福建杜将武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的合作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华电福建”与福大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积极实践和有益探索,对于发挥彼此比较优势,推动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优势互补等方面,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和现实意义。

  华电福建杜将武书记对双方今后的合作表达了深切的期待与坚定的信任。他指出此次与福大的合作,既是华电福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也是华电福建向智慧能源企业转型升级新的跨越,更是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

  优秀校友华电福建总经理林文彪表达了对福大培养的感恩之情,福州大学邵振国教授做了电气学院科技资源等内容的介绍。最后,华电福建陈文新副书记与福州大学王心晨副校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领导见证了本次签约。

  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在未来五年,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技术研发、“数字华电福建”建设、区域智慧能源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提升双方科技创新能力和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的能力;必将促进福州大学新工科建设,推进相关专业学科发展,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必将推动华电福建向智慧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华电福建办公室、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生产技术部、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以及福州大学党政办、科技处、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负责人及专家。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张天明书记、林键副校长、王心晨副校长的陪同下,华电福建杜将武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先进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是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厂网分开”时中国华电集团第一批设立的区域公司,是福建省装机规模最大、电源种类最丰富的能源企业,拥有26家在运发电企业、4家供电公司、1家售电公司,在建中国华电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首座海上风电场,产业链涉及电力发、供、储、售,是中国华电首个拥有供电业务的区域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外;电源种类涵盖水、火、风、光、气、核,形成良好的多能互补电源布局,是一家效益突出、管理科学、竞争力强的国内一流发电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22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