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师范大学加入长沙市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发展联盟
2021-10-13 16:40
湖南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长沙市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座谈会暨长沙市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发展联盟启动及签约活动在岳麓山大科城岳麓科创港路演中心举行。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副省长谢卫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元,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副校长刘怀德出席活动。活动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主持。

  吴桂英指出,成立市校创新发展联盟、推进重大科创项目,是长沙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的标志性活动。她强调,在长的58所高等院校、99家科研院所以及近80万在校青年学子,是长沙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她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以创新发展联盟的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凝聚共识,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一牵动全局的“牛鼻子”,擦亮长沙科教靓丽名片,携手在长高校院所、广大企业、社会各界共建创新发展联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新起点新征程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谢卫江代表省政府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联盟各方充分发挥创新人才和资源优势,在谋划打造重大科研平台、统筹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培育科技创新人才、构建最优创新生态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引领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他强调,相关省直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措施、主动服务,助推联盟成为科技创新的标杆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湖南师范大学及其他兄弟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立足良好基础,深化对接合作,全力推动创新发展联盟取得成效,持续增强长沙科技创新的全球影响力、全国竞争力、区域引领力、全省辐射力,为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凝聚力量。

  签约仪式上,刘怀德代表学校签约了湖南师范大学•长沙人工智能伦理治理与社会实验研究中心政产学研合作重大科创项目。

  据悉,首批联盟组成单位还包括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学院。

  长沙市领导阚保勇、谭勇、罗缵吉、朱东铁、刘拥兵、刘明理、邱继兴、周志凯,湖南师范大学及其他联盟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