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大学两个实践基地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授牌
2021-10-13 16:38
海南大学
作者:

  10月11日下午,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副校长曹兵;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燕华、副院长张银东出席授牌仪式。

  骆清铭指出,海南拥有极为丰富的热带资源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对于食品领域的科技创新需求巨大,科技成果转化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辐射东南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南大学的学科建设始终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对地方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过程,双方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实现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努力将实践基地建设成为院所合作的新典范,共同促进海南热带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

  周燕华表示,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未来将打造全产业链创新技术研发团队,以特色农业产业为背景,针对种质资源、培育技术、病虫害防治、产后加工等环节,将技术堵点凝练为科研课题,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难点。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以一次合作带动更多合作,实现互助双赢,为海南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和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骆清铭一行还参观了农产品加工设计研究所加工所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