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桂林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
2021-10-13 11:24
中南大学
作者:

  9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桂林市人民政府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中南大学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副校长陈立章,湘雅医学院、湘雅二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湘雅二医院院长黎志宏主持。

  会上签订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桂林市人民政府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根据《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精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作为输出单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桂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桂林市旅游综合医院)为依托医院,共建广西(桂林)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将充分发挥管理、技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在重点建设心血管学科群的基础上,同时支持多个临床学科高质量发展。

  钟洪表示,此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是桂林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具体行动。自治区政府、桂林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此项工作,与湘雅二医院共同建设与世界级旅游城市相对应的一流医疗机构。

  陶立坚表示,中南大学与桂林市医疗事业发展合作关系由来已久,本次合作更是从国家战略层面出发,延续了双方长此以来的友好关系。湘雅二医院将充分发挥国家优质医疗资源输出单位作用,努力建设桂林市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桂林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中南大学将全力支持湘雅二医院与桂林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充分发挥各项优势资源,全力推进国家战略决策落地,结出美好果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