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太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0-13 10:07
太原学院
作者:

  9月30日下午6时,中国共产党太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党委副书记、院长郭丕斌主持闭幕式。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主席团先后召开了四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太原学院委员会委员9名和中国共产党太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6名。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太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太原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韩保清致闭幕词。他指出,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升本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战略定位,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的氛围。各位代表从学院的大局出发,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在学院改革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为实现学院新的跨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韩保清强调,未来五年是学院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全院上下要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一段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高潮。二要狠抓贯彻落实,完成好“七大战略”。在培根铸魂战略中,要着力“强”字;在特色育人战略中,要凸显“特”字;在依法治校战略中,要强调“治”字;在人才强校战略中,要突出“高”字;在实施教学优先战略中,要体现“优”字;在实施产教融合战略中,要注重“融”字;在实施民生保障战略中,要强调“实”字。三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思想理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与作风建设,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和办学治校的能力。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闭幕式后,新一届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晓谦为纪委书记。第一届党委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韩保清为党委书记,郭丕斌、马皖东、康晓红为党委副书记,通过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1345329 2018-06-03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