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赵建林教授入选中国光学学会会士
2021-10-12 16:20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10月10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亚洲光电子会议(Photonics Asia 2021)在江苏省南通市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开幕式上,中国光学学会公布了新当选的本年度中国光学学会会士和外籍会士名单,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建林教授入选。

   

  

  赵建林教授是西北工业大学光学工程学科首席科学家、光信息技术团队负责人、陕西省教学名师,长期从事光信息技术及应用研究,在光场调控、数字全息术与计算光学成像、微纳光子技术与器件、光纤传感技术等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曾入选2020年度物理学领域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在信息光学领域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现任超常条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光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并兼任中国光学学会理事、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高速摄影与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常委,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光机电系统与集成分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物理学会、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光学学报》执行主编,科技部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等职。

  为表彰杰出会员对光学和光学工程发展及学会工作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光学学会于2015年设立会士(COS fellow)制度,每年推选10名左右专家作为会士。2018年增设外籍会士。2021年度中国光学学会会士/外籍会士由学会会士或常务理事会提名推荐,经会士遴选委员会评定,共选出8名会士和3名外籍会士,名单如下:

 

  2021年度中国光学学会会士名单

  

  2021年度中国光学学会外籍会士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2 09:3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6-01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