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举行共建法医人类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21-10-11 10:30
吉林大学
作者:

  9月30日上午,吉林大学、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共建法医人类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蔡立东、吉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局长杨健、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力游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主持仪式。

  仪式上,蔡立东、杨健和张力游共同为“法医人类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杨健在致辞中表示,推进“省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吉林大学在考古学研究、人类学研究、法学研究等方面实力雄厚,为中心运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技术条件。三方依托过往良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化共创共建,以协同创新促进科研转化,以密切配合实现优势互补,以人才培养作为发展追求,不断提升公安部门综合战斗力,保证执法工作顺畅开展,回应人民群众对公正的新要求。

  张力游在致辞中表示,法医人类学联合研究中心是长春市公安局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重要体现之一。吉林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人才济济、硕果累累,以顶尖的科研团队与技术平台助力中心建设。相信法医人类学联合研究中心能够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技术转化,建为用、建为战、建为胜,实现实战与教育一体化,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蔡立东对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吉林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血脉中始终涌动着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建设法医人类学联合研究中心是实现学校“三步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也是学科交叉蓬勃发展、理论与实践相互砥砺的重要体现。中心要以实务真问题引领研究方向,推动学科建设,发挥公安系统主力军作用,借助吉林大学人才科研优势,为建设平安中国,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贡献吉大力量。

  吉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主任刘刚、长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常健、长春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王利君,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白求恩第二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社科等相关部门、单位参加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