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蒋昌波同志担任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2021-10-11 09:39
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10月9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在崇德楼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宣布省委关于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的任职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张值恒,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清平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吉延出席大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

  张值恒宣读了省委关于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的任职文件。蒋昌波同志担任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张值恒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蒋昌波任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是省委着眼于加强湖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高校领导干部交流,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湖南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他简要介绍了蒋昌波的基本情况,并对湖南工业大学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二要担当作为促发展;三要抓好领导,抓好领导班子,强队伍。

  张值恒强调,学校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把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到学校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中。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事、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责任,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蒋昌波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他表示,将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朝夕不倦、竭尽所能、奋力作为,保持学校当前的良好发展态势,不辜负省委和全体师生的期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工业科学融合创新、包装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谭益民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学校对省委的决定表示拥护,对蒋昌波来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湖南工业大学改革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张值恒副部长的讲话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办学水平跃上新台阶。

  湖南工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已履新湘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

新任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昌波

  蒋昌波,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工作、教育经历:

  1987年9月开始,分别在长沙交通学院、天津大学学习,获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7月-2003年9月,在清华大学开展博士后工作;曾在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进行访问学者(2006年4月-2007年4月)和访问教授(2012年3月-2013年9月)工作。

  1991年7月起,在长沙理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河流、海岸动力过程及防灾减灾。2004年晋升教授职称,2006年起担任水利工程学科带头人和博士学位点负责人;历任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助理;2015年8月-2021年3月,任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2021年3月起,任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8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近年发表期刊论文200多篇,被SCI/EI检索收录100余篇次,获国家发明专利20项。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

  2021年9月起,任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