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教育特色基地
2021-10-08 11:05
清华大学
作者:

  9月29日,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公布首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全国共确定10家综合基地和82家特色基地,清华大学入选教育领域特色基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社会实验、加强智能社会治理研究的指示精神,中央网信办、发改委、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启动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建设,计划到2025年建成若干综合基地和一批特色基地,搭建一批典型应用场景,总结形成智能社会治理的经验规律和理论,出台一批标准规范和政策措施,打造一批示范和样板,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作为全国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的倡导者和主要推动者,清华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工作,并成立专门校内机构推动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清华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教育特色基地,将发挥清华优质教育资源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以其大学、附中、附小、在线教育等教育实践为依托和切入点,借助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方法、技术路线、实施方案,探索未来智能社会状态下教育发展趋势和人才成长规律,并通过法规政策、技术标准、研究报告、技术应用、平台等多种成果,总结和推广教育领域智能社会治理经验。

  清华大学将在丰富的智能教育应用和研究经验基础上,集成跨学科资源,深入探索智能技术应用引发的教育结构变革和人才成长规律,拓展智能社会治理研究范畴,为未来智能社会的治理提供清华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