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蔡祥元加盟中山大学,任“百人计划”教授
2021-10-08 09:49
中山大学哲学珠海
作者:

  近日,“中山大学哲学珠海”微信公号发布消息,蔡祥元博士于2021年9月正式加入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担任“百人计划”教授。

  蔡祥元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期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多伦多大学访学两年,2010年7月博士毕业后就职于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先后担任副教授、教授。

  蔡祥元的研究领域包括比较哲学、现象学、解释学、解构主义、维特根斯坦哲学、早期希腊哲学以及中国哲学的问题化研究。近期主要关注现象学与中国哲学的比较与会通、经典诠释学的当代阐释以及意义现象的人文主义研究。相关研究涵盖中西哲学经典,涉及中西哲学、伦理学、美学等不同学科领域,先后在《哲学研究》《世界哲学》《哲学与文化》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代表性专著《错位与生成——德里达与维特根斯坦对意义之源的思考》(商务印书馆2020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