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黎湘:培塑爱党为党的崇高情怀 争做强国强军的先锋力量
2021-09-29 11:39
国防科技大学
作者:

  百年奋斗筑伟业,学海扬帆踏新征。9月28日上午,学校2021级学员开学典礼在三号院二号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黎湘发表讲话,政治委员傅爱国出席。

  学校副校长兼教育长吴建军、副校长凌仕明参加典礼,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刘江桂主持典礼。

  绿茵场上军人学员军容严整,无军籍学员精神抖擞,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黎湘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指出,选择一所大学,就是选择一种文化;融入一个集体,就是融入一种精神。学校建校68年来,始终坚持做中国卓有贡献的大学、做军队最有贡献的院校,始终奋战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最前沿,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取得了一大批世界一流水平的科研成果,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精度”,形成了以“哈军工”优良传统、“银河精神”为代表的一系列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大学文化,是学校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每一名国防科大人奋斗强校、矢志一流的力量源泉。

  黎湘代表校党委、校领导对新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学员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强国强军的“先锋力量”:一是坚持思想领先,努力成为信念坚定、情怀高尚的新一代,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上的“定盘星”,把党史军史作为滋润心灵最好的“营养剂”,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强化奉献意识、端正价值追求,从入学起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有理想、有境界、有情怀的时代新人,确保未来的人生之路行稳致远;二是坚持奋斗当先,努力成为勤学苦练、本领高强的新一代,克服“停一停”、“歇一歇”的惰性思想,随波逐流的“佛系”心理,无欲无求的“躺平”心态,坚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精武强能,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拼搏成为青春最美的样子,练就强国强军的真本领、硬功夫;三是坚持敢为人先,努力成为勇攀高峰、敏于创新的新一代,强化敢为人先、日进日新的锐气,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赓续国防科大人的创新基因,涵养胸怀世界的大格局、大担当,坚定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志向追求,争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四是坚持立德为先,努力成为情趣高尚、品行端正的新一代,在复杂的世界变局中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在繁多的外部诱惑下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做到品德润身、公德善心、大德铸魂,矢志做“哈军工”优良传统的坚定传承者,不断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典礼上,计算机学院教授沈立代表全校教员发言,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新训大队学员张腾远代表新学员发言。

  本次开学典礼还举行了迎军旗,送军旗仪式,传递出学校对新学员的一种唤醒,一番激励,一份期待。典礼结束后,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加快身份转变,努力奋斗,争优争先,树立强国强军远大志向,发扬永久奋斗光荣传统,砥砺强军兴国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绚丽人生华章。

  校机关各处(室)主要领导,长沙校区各学院、研究生院主官,2021级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员参加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