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工作组第4次专题会召开
2021-09-29 11:30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9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工作组第4次专题会在新校区指挥部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出席会议,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战略项目部及解决方案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总体规划视频片。京东科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总体规划方案,从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目标、规划理念、系统架构、专项设计、分期计划、投资估算等六方面进行了介绍。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在1个“中枢大脑”的支持下,构建2套“神经网络”和3大“免疫系统”,依托3级“管控体系”和10余类“智慧场景”,实现持续生长迭代的无限应用可能,探索新技术支持下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务治理模式变革,为学校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保障。

  方案汇报结束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艳丽、副主任马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黄粤涛,实验室管理和教学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王克平,保卫处副处长邵泽开,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邓斌以及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总工程师焦桐分别从管理模式、技术路径、落地实施、后期运维和费用测算等不同角度对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郑宇表示,京东集团始终高度重视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总体规划方案编制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尽可能更多地引入最新技术,充分吸纳学校的意见建议,推动方案持续优化升级,确保总体规划兼具前瞻性和可实施性。

  朱信凯表示,通州新校区始终贯彻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建设要求,智慧校园建设应当充分运用新理念、新科技、新成果。总体规划方案作为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的顶层设计,要能经得起推敲和考验,这需要双方在接下来要始终保持高效沟通,京东科技方面要在细节上下足功夫,不断打磨技术方案,为建成一流智慧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水泉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京东科技深入对接中国人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对智慧校园总体规划方案做了多轮修改完善,已基本实现规划预期目标。京东科技要真正做到以学校需求为出发点,直面智慧校园运行和管理中的痛点,进一步强化方案的可执行性,同时要兼顾时间进度和投资概算的要求,立足于现有市场,合理预测未来市场走向,按照任务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深化费用测算,确保智慧校园规划方案能够落地,为通州新校区建设新时代示范校园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