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获5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21-09-28 09:22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9月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立项名单,全国共立项4642项。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立项57项,其中重点项目14项、一般项目24项、青年项目19项,立项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二,其中重点项目、青年项目立项数均位列全国高校第一。

  全校共有18家二级单位获得立项,其中,社会与人口学院立项最多,获得9项,其次为法学院,立项7项;历史学院与哲学院也有6项立项;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分别获得5项立项。

  从项目学科分布来看,23个国家社科基金学科中,中国人民大学有18个学科获得立项,其中法学、社会学、马列·科社、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哲学立项数均在5项以上。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一个单位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2021年,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和管理工作,强化落实二级单位管理责任,坚持改革创新,广泛动员、全局谋划、精心组织、提前准备,取得了较好成绩,立项数较2020年有较大提升。本次获得57项立项,是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综合科研实力的集中体现,为学校“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繁荣发展奠定了良好开局,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夯实了坚定基础。

附表1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各单位排名

(按各单位立项总数排序)

附表2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清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