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2021-09-26 15:05
中央民族大学
作者:

  风华七秩,薪火不息。2021年10月16日是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庆典日。自校庆第一号公告发布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欢欣鼓舞、热切关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鼎力支持。我们谨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为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弘扬学校精神、助推学校发展,现将校庆主题、徽标予以公布。

  一、校庆主题

  (一)主题:“我从延安来 永远跟党走”

  (二)主题释义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央民族学院开学”被光荣载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入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七十载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中国共产党独立创办的民族高校,中央民族大学源起于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的使命担当,产生于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生动实践,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厚土壤,因党而生,为党而立。自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央民族大学就坚持把国家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学校发展与祖国命运、民族前途紧密相连,一代代民大人传递着民族团结的接力棒,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精神,唱响了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主旋律。

  “我从延安来 永远跟党走”,将激励民大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启航“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校庆徽标


  徽标以“民大红”为主色,既是延安走来、赓续传承的“基因红”,又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的“石榴红”,也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求的“人民红”,更是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红”。

  徽标选取学校标志性建筑大礼堂为主体图形,融合数字“70”“1951-2021”等元素。礼堂的建筑为“家”的形状,寓意民大是“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共有家园。“70”像两扇开启的大门,寓意中央民族大学不断进取、不断发展,启航新征程;广邀宾朋、共襄盛举,共谱新篇章。

  佳期将至,相聚有期。我们诚挚邀请并热忱欢迎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各界宾朋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参与校庆活动,共话情谊,共谋发展!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央民族大学

2021年9月2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6-14 11:3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26 10:2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13 13:46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4-12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