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当选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2021-09-26 14:41
吉林大学
作者:

  近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发布新增外籍院士名单,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当选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瑞典皇家科学院(The 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 成立于1739年,总部设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是一个独立的非政府组织,目标是促进科学发展并加强其在社会上的影响,承担了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学奖等国际学术奖项评选等工作。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一般包括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社会与人文科学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同时也包括对科学做出突出服务贡献的人士。目前,瑞典皇家科学院约有460位院士、175位外籍院士。

  瑞典皇家科学院本次新增8位外籍院士,其中化学学科新增2位。目前,化学学科外籍院士共计16位,于吉红教授是其中唯一一位中国科学家。

  于吉红,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科协主席,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吉林大学 2022-06-10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