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科学中心成立
2021-09-24 18:22
中山大学
作者:

  9月18日上午,孙逸仙纪念医院脑科学中心及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东省分中心正式揭幕。国内外脑科学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汇聚一堂,聚焦脑科学研究前沿热点及相关交叉学科进展进行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脑科学中心的建立将为国家的脑科学战略计划贡献“逸仙力量”。

会议现场

  院士助力,逸仙脑科启航

  孙逸仙纪念医院脑科学中心主任、神经科主任唐亚梅教授和国内顶级专家学者共同为两大中心的落成揭幕。出席揭幕仪式的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学术所长蒲慕明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教授,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陈彪教授等脑科学领域专家。

脑科学中心揭幕仪式

  据了解,为了更好对接“中国脑计划”项目,孙逸仙纪念医院结合已有的神经科学研究工作基础和优势特色,整合优秀临床诊治与基础研究团队,筹划成立了脑科学中心,建设脑重大疾病如脑血管病、放射性脑损伤、神经退行性疾病、神经肿瘤等研究团队及脑疾病大数据平台,旨在促进脑科学的基础研究创新和临床应用转化,推动重大脑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精准治疗新技术的研发。

  聚焦脑科学前沿,展开交叉学科讨论

  揭幕仪式后,医院脑科学中心举办了首届逸仙脑科学前沿交叉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前沿研究的发展,加强脑科学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及合作,共同探讨及推进脑科学领域科技前沿。

  蒲慕明院士、苏国辉院士作论坛主旨报告。深圳湾实验室神经疾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甘文标教授,陈彪教授,唐亚梅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杨清武教授分别就脑认知机制、帕金森病、放射性脑损伤、急性脑卒中血管再通治疗等重大脑疾病机制与诊疗发表最新的学术观点。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郝峻巍教授、北京大学于翔教授、中山大学黎明涛教授及松阳洲教授,以及远在英国、通过网络连线的David Attwell院士分别就自己所在的研究领域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此外,论坛还设置了脑科学的临床前沿进展分会场。

  孙逸仙纪念医院脑科学中心的成立和逸仙脑科学前沿交叉论坛的召开,标志着医院在脑科学关键研究领域的布局正式启动,并将为“健康中国”建设不断贡献“逸仙智慧”,展现“逸仙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