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工业大学异地新校区,正式启用!
2021-09-23 14:42
广东工业大学
作者:

  9月18日上午,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美丽南海之滨的粤东新城举行。在广工揭阳校区礼堂,随着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朱超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等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广工揭阳校区正式落成启动!从此,拉开了揭阳市第一所本科高校的序幕,开启了揭阳本科高等教育新征程。

图 | 广工揭阳校区落成启用仪式

  据介绍,举办揭阳校区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建 11 所本科高校、校区,实现本科教育在全省 21 个地级市全覆盖,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工作举措,对揭阳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提供永续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图 | 2021年8月拍摄的广工揭阳校区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在讲话中指出,广工与揭阳一道,经过800多天的拼搏奋斗,将一片丘陵山地建设成今天“坐山、拥水、面海”的美丽校园,创造了建设揭阳本科高校的新纪录!

  对于揭阳校区的建设,胡钦太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崇高的责任使命,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揭阳所需、广工所长、未来所向”,彰显“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特色优势,深入实施“1+2+3”攀撑计划,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完善服务社会机制,努力实现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校地合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校地双方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制造强省的重大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追求,携手深化合作,同心开创未来,力争结出更多成果,谱写人民满意教育的精彩华章,打造揭阳本科高等教育的明珠。

  在随后举行的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勉励新生珍惜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厚植家国情怀、把牢青春航向,潜心问学、立德修身,长真学问、增真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据悉,目前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已喜迎700多名新生踏入崭新校园,另有300多名研究生也即将入读。

广工揭阳校区建设大事记

  2019年7月29日

  签订《揭阳市人民政府 广东工业大学对口帮扶建设揭阳理工学院框架协议》,拉开帮扶揭阳市建设本科高校序幕

  2019年8月9日

  协助揭阳市论证校园选址,确定“揭阳理工学院”选址于揭阳惠来粤东新城科教板块

  2019年8月23日

  完成《揭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建议方案》并呈报省政府

  2019年12月7日

  签订《揭阳市人民政府 广东工业大学关于共建“揭阳理工学院”协议书》,确立了“对口帮扶+深度合作”的结对帮扶新机制

  2020年2月19日

  广工揭阳理工学院(筹)揭牌

  2020年3月18日

  首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30日

  校园主体建筑全面封顶

  2021年3月5日

  广东省教育厅、揭阳市人民政府、广东工业大学在省政府签订了《广东省教育厅  揭阳市人民政府  广东工业大学 建设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的工作协议》,广工揭阳理工学院正式调整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

  2021年9月12日

  广工揭阳校区首批新生入学

  2021年9月18日

  广工揭阳校区启用仪式,隆重举办首批新生开学典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