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网友建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河南水科院合并,官方回应
2021-09-22 15:3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关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合并”的建议。9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做出回应称,在下一步高等教育发展中,将充分考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推动其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加强科研合作,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网友建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作为河南省特色鲜明的理工大学,在最近几年进入了发展的瓶颈期,也是建成高水平大学的冲刺期攻坚期,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水利工程取得了B级,有望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级。而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作为河南省水利系统唯一一所综合型科研机构,肩负着河南省水利相关科学研究的重任,在水利工程学科深耕多年,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学科重合度极高。因此正值河南省十四五规划之际,河南省高等教育开启高质量发展之际,建议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合并,将极大增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学科实力,增强办学与科研活力,助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科建设和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开启新篇章。

  河南省教育厅答复: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

  目前,我省正在积极谋划优化调整高等教育学校、学科、专业布局,按照我省“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能力,结合我省产业,聚焦关键领域,整合资源,发展急需的学科专科。在下一步高等教育发展中,将充分考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优势,推动其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加强科研合作,融合发展,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官方资料显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以河南省管理为主的高校,是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是教育部确定的“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高校牵头单位。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始建于1957年7月,隶属于河南省水利厅,前身为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所,2006年通过改革定制为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社会公益型科研机构,是河南省水利系统唯一的综合型科研机构。目前,业务涵盖了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的一级和二级学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