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快推进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
2021-09-22 14:08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
作者:

  9月18日,霍金花副省长到南阳调研张仲景国医大学恢复重建工作。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考察调研时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中医药文化继承好、发扬好、传承好。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基础上,坚持古为今用,加强交流融合。张仲景国医大学恢复重建意义深远,要努力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中医药科研教育高等学府。

  据了解,在今年5月13日的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南阳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南阳市将重点推进张仲景国医大学建设。

  据此前消息称,南阳市委、市政府今年要实施三大中医药工程,也是南阳中医药的标志性工程,是在南阳试验区建设中打造中医药教育、文化、医疗高地的重要支撑,即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实施医圣祠文化园项目、建设市中医院新院。张仲景国医大新址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占地3000亩,一期1000亩,计划今年开工,明年开始招生。

  同时,南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张仲景国医大“四合一”项目,张仲景国医大建成后,力争挂“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南阳校区”牌子;依托张仲景国医大,规划设立南阳中医药研究院,力争挂“中国中医科学院南阳分院”牌子;加快推进市中医院新院建设,今年上半年开工,建成后作为张仲景国医大学附属医院。

  作为“医圣”张仲景故里,南阳市此前已经把恢复张仲景国医大学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2019年6月12日,时任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恢复张仲景国医大学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南阳作为医圣故里,要把恢复张仲景国医大学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发挥优势,依法依规,聚合资源,加快推进,进一步传承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教育、做强中医药事业产业。

  去年4月河南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今年5月,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支持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实施“仲景人才工程”,办好仲景书院和仲景学堂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