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连任国际光学委员会副主席
2021-09-18 10:45
北京大学
作者:

  2021年9月13日,国际光学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for Optics,ICO)召开第25届全体会员大会,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院士带领中国代表团(由任晓敏教授、刘旭教授、李焱教授和翟天瑞教授组成)参加线上会议。会议期间进行了国际光学委员会换届选举,龚旗煌院士连任ICO副主席。

  国际光学委员会成立于1947年,其宗旨是促进国际光学和光子学的应用和发展,成员包括53个国家或地区委员会成员和7个国际组织成员。被誉为国际光学奥林匹克盛会的国际光学委员会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会议期间举行换届选举。

龚旗煌

  龚旗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兼任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现任国际光学委员会(ICO)副主席、美国光学学会会士(OSA Fellow)、英国物理学会会士(IoP Fellow)、中国科协常委、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会士、中国物理学会副理事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