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前沿交叉学科中心项目完成桩基施工
2021-09-17 14:40
南开大学
作者:

  近日,位于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前沿交叉学科中心项目顺利完成桩基施工任务,后续将陆续进行土方开挖等施工。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前沿交叉学科中心项目 效果图

  南开大学在建的前沿交叉学科中心,是落实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规划中关于学科交叉融合的关键战略举措,是促进交叉学科建设与育人发展的重要平台支撑。

  该项目位于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内,规划用地西侧靠近公能西路,东侧临公能东路,北侧临公能北道,南侧临月异道。项目占地25500㎡,总建筑面积5621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50062㎡,地下建筑面积6150㎡。项目包含A、B两座楼宇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设有电子显微镜平台、结构表征分析平台、超分辨显微成像平台、生物信息技术平台、产业成果转化平台、能量转化与存储平台、生物活性新物质创造平台等。

  未来,前沿交叉学科中心主要通过大型科研仪器的集中管理与使用,实现大型仪器的高效共享,特别是跨学科、跨领域的共享,实现不同大型仪器设备在功能上的集约化使用,为学科交叉融合与发展提供坚实的仪器设备、技术人员、知识资源支撑。其中,有机新物质创造前沿科学中心聚焦含碳化合物及其聚集体的创造、转化和应用,拟通过5~10年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引领物质科学发展的世界知名科学研究中心和创新成果策源地,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发展主动权贡献南开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