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调研中文系强调自信从容迈向新的发展高度
2021-09-17 09:15
清华大学
作者:

  9月10日下午,校长邱勇来到人文学院,就中国语言文学系(以下简称“中文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邱勇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人文学科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中文系及人文学科要继续保持定力、自信从容,不断迈向新的发展高度。副校长彭刚、中文系主任沈卫荣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邱勇讲话

  邱勇首先向中文系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在中文系及人文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清华人文学科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为学校全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增强了底气。当前国家和清华的发展都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人文学科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学校会更加关注、更加支持中文系和人文学科的发展。

  邱勇对教师代表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出回应,并对中文系的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中文系要抓住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从人文学院学生培养与全校学生培养两个维度,认真做好规划,铸就教书育人新气象。要明确学科定位,抓住重点方向,调整学科结构,推动学科交叉,提升学科发展高度。要进一步扩大学科影响力,提升全球视野,在全校、全社会乃至全世界发挥作用,真正建设成为一流的文化高地。

  邱勇指出,人文社会学科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当今社会正在发生快速的变革,将会催生新的思想。希望中文系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产生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与思想文化,为提升学校文化氛围、办学能力贡献力量。

沈卫荣介绍中文系情况

  座谈会上,沈卫荣从中文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中文系的情况。

  与会教师围绕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展开深入热烈的讨论。

会议现场

  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文科处、人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