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地铁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揭牌
2021-09-16 15:38
湖南大学
作者:

  9月14日下午,“德润心田 不负韶华——长沙校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揭牌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

汪卫斌讲话

湖南大学地铁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揭牌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湖南大学副校长汪卫斌,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等出席仪式。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市委宣传部、岳麓区委,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雷锋志愿者、高校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汪卫斌表示,湖南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德育工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拓展教育教学空间,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此次校地共同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是校地共建又一次生动有益的创新与实践。

  活动现场,随着湖南大学地铁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成功揭牌,以“百年风华”“青春岳麓”为主题的地铁站厅正式亮相。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一周年之际,岳麓区委、区政府联合湖南大学、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在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共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厅”,旨在打造文明实践的“岳麓样板”。

《校地共建大学城思想道德高地宣言》发布

  现场,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岳麓区委宣传部四方共同发布《校地共建大学城思想道德高地宣言》,并正式成立大学城宣传思想联盟。未来,四方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打造“移动思政课”,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打造长沙校地共建大学城思想道德高地。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湖南大学、岳麓区委、市轨道交通集团主办,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明办、湖南天闻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