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访问广西民族大学
2021-09-16 13:1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于南宁举行了一系列的教育外交与文化交流活动。2021年9月11日,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再纳阿比丁阁下率团访问了著名学府广西民族大学。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党委常委、副校长崔晓麟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该校国际教育综合大楼一楼大会议室会见了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

  谢尚果校长对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国际化是该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广西民族大学与马来西亚高校有着密切的交流、合作。此外,他介绍了学校与马来西亚的教育交流情况以及开设马来西亚语有关专业的情况,并表示该校计划继续加大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学校今后能继续得到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驻南宁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为继续加强广西民族大学与马来西亚高校的教育合作,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大使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在马来语专业及研究方向,以线上研讨会或论坛等方式继续深化广西民族大学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合作;二是开展科技、文化、国际关系、马中双边关系等战略联合的研究;三是成立马中教育促进中心,鼓励双方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四是加强双方书籍翻译、出版工作的力度;五是希望马来语专业的学生以专业实习、专业实践等方式为大使馆、总领事馆提供翻译服务;六是通过在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有关的翻译和实践工作,提升学生的马来语翻译能力。

  最后,双方代表进行了亲切合影,并互赠具有特色的纪念品,见证着友谊的升温。

  陪同大使出席的还有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阿兹利米·扎卡里亚、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