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000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巨额捐赠
2021-09-16 09:55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9月13日上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建校90周年系列捐赠合作仪式(北京校友会专场)在南校区办公楼210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查显友致辞,校长杨宗凯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校友代表颁发证书,副校长蒋舜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副校长石光明、王泉、石峰,校长助理张进成、林松涛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杨银堂主持。

  仪式开始前,杨银堂介绍了此次参与捐赠的北京校友会成员以及参会领导。捐赠仪式上,北京校友会向母校捐赠600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63级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王建章在发言中介绍了此次校友捐赠的缘起和期望,他讲到,校友与学校根脉相连,在母校90岁华诞之际,北京校友会通过多种形式回馈母校,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为学校一流建设做出校友贡献,以此汇聚校友力量,为学校迈向百年辉煌提供校友支持。

  随后,80级校友、北方华创董事长赵晋荣,80级校友、中电智科总经理党引弟,82级校友、拓尔思创始人、总裁施水才,87级校友、掌趣科技创始人姚文彬,88级校友、诚益通董事长梁凯,校友企业凌云光技术副总裁杨艺,93级校友、信而泰董事长李占有,02级校友、星宇天航董事长唐晓楠等分别发言。校友们在讲话中回忆母校的求学时光,感谢学校多年来的栽培。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捐赠仪式不仅是校友对于母校的真情回馈,更是各位校友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中给予的鼎力支持。他们希望今后能将此合作形式发展为常态化工作,与母校一起携手,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共同书写新的发展篇章。

  查显友代表学校向回到母校共商发展的北京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校友们慷慨捐赠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北京校友会王建章会长和8位校友的发言中饱含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蕴含着为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的巨大热情,充分体现了广大西电校友的爱校荣校情怀。他指出,校友们踏实勤奋,在各自领域里作出了突出贡献,让学校在社会上享有崇高的声誉,是学校最闪亮的名片,也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巨大动力和丰厚资源。

  查显友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以及“学术校庆、合作校庆、文化校庆、参与校庆”新进展。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默默奉献和鼎力支持,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以九十周年校庆为契机,与广大校友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校友事业与母校发展同频共振,结出丰硕果实。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教师、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捐赠是学校校友事务与联络发展处主办的建校90周年系列捐赠合作仪式,后续活动将持续开展。学校热忱期盼与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并肩携手,共铸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