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助力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
2021-09-15 10:39
南开大学
作者:

  9月9日,由天津市委组织部、河西区委等单位主办,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支持的2021“数聚河西 智汇津门”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暨天津市河西区数字经济主题园推介会在津举办。天津市副市长王卫东,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协-天津市政府-南开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龚克,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秘书长陈锐,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张桂华,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同多家联盟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王卫东代表市政府致辞,龚克就数字经济的本质、特征、趋势和目的及若干重要关系作详细讲解。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天津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结合世界多地创新经济区发展案例,为河西区数字经济主题园发展规划提出规划建议。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数聚河西 智汇津门”2021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说明、天津数字出版融合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和全国首个国产化信创软件开发平台及京津冀信创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的有关情况。

  随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同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依托天津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优势,长期深耕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规划研究,连续四年在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和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此次同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合作,将联合举办年度高端学术论坛,建设河西区数字企业数据库,为区域数字化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建议,共同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