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首个马达加斯加语本科专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开班
2021-09-14 14:36
北京外国语大学
作者:

  9月8日,北京外国语大学非洲学院马达加斯加语本科专业开班仪式举行。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Robinson Jean Louis率领的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馆代表团,前中国驻加蓬、喀麦隆大使薛金维等出席开班仪式。

  孙有中对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馆和薛金维大使对马达加斯加语专业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外是全国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开设马达加斯加语专业并实现本科招生的高校,马达加斯加语专业的开设进一步完善了北外的语种布局,有助于加强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和中非友好关系,体现了北外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方面的担当。

  Robinson Jean Louis在发言中回顾了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强调马达加斯加语专业的开设对于促进两国文化思想交流的重要意义,表示今后使馆将继续支持北外马达加斯加语专业的建设。

  薛金维回顾了自己在上世纪70年代赴马达加斯加学习马达加斯加语的经历,对马达加斯加语专业的开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通过录像视频致辞,对北外马达加斯加语本科专业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表示,学好马达加斯加语言和文化对中马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表达期许。塔那那利佛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祖拉桑也通过视频发来祝贺,表示学院之间应加强合作,为创造两国之间更多沟通的桥梁而努力。

  马达加斯加语教研室主任杜怡濛表示,会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提升教学质量,促进中非友谊。学生代表表示将肩负时代的责任,努力做到知非友非,为中马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北外于2015年完成马达加斯加语本科专业申报,2016年9月首次开设马达加斯加语三外通选课程,该语言专业目前有2名中国教师、1名外籍教师。

  北外国际处处长和静、非洲学院院长李洪峰等参加开班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