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徐州:着力打造区域高等教育中心,支持这所高校建设一流大学
2021-09-10 09:42
徐州市人民政府
作者:

  9月7日,徐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印发徐州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中提到要着力打造区域高等教育中心,具体措施如下:

  

  支持高等教育布局调整和提档升级。实施名城名校战略,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参加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和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卓越计划”。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建设国内一流教师教育研究教学型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建成区域性应用型综合大学“徐州大学”、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幼儿师范学院。加快推进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等新建扩建校区。积极参与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高职院校开展本科教育或转型为职业本科大学。

  强化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高校加强基础学科建设,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主动布局对接战略新兴产业专业建设,大力发展民生急需学科专业。支持中国矿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建成A+学科2个、A类学科2个,矿业工程学科国际排名进入前20名。支持江苏师范大学构建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支持徐州医科大学建设转化医学研究院、数字医学研究院。支持徐州工程学院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支持高职院校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强化政策支持和保障,鼓励高校引进拔尖创新型人才、卓越应用型人才和高端技能型人才。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引导高校毕业生留徐就业创业、建设徐州。

  提高高校服务地方发展贡献度。支持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增强关键共性技术和产业变革技术的有效供给能力。围绕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目标,依托“一城一谷一院一区”等平台,支持本地高校、吸引外地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徐设立协同创新中心、科技创业园。支持共建徐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创新港,争创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推进校地人才共享,建立机制支持高校人才到地方任职。推动淮海经济区高等教育协同发展,强化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建设,制定协同发展战略,拓展人才合作互通、“双创”项目合作研发和企业资源基地共享渠道,推动建立创新创业基地和集聚区,服务徐州老工业基地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