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打造新工业革命国际合作新高地
2021-09-09 14:22
厦门大学
作者:

  9月7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合作伙伴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福建省省长王宁、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等部省市领导出席论坛,俄罗斯联邦工贸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格鲁杰夫、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副校长奥列格·卡拉肖夫、俄罗斯前总理、俄罗斯战略研究院院长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等俄方嘉宾在线出席。

  在本次论坛上,厦门市市长黄文辉、厦门大学校长张荣、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达阿列克谢·赫诺夫斯基、莫斯科大学中国事务代表余霄共同为中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揭牌。据悉,该中心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和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三方共同发起成立,是厦门务实推动金砖国家国际合作,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的重点建设项目。中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落地厦门,是金砖国家创新基地启动建设一年来,部省市共同贯彻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精神,在项目开发方面积极推动与俄罗斯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中俄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兼具“新型研发机构”与“新型高校智库”双重属性,下设中国分院(厦门)与俄罗斯分院(莫斯科)开展密切合作,以充分融合发挥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优势,探索建立交叉学科发展特区。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心将与“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等双边、多边机制积极对接,服务于中俄两国、金砖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度合作与长期发展,建设成为全球领先的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阵地、新兴战略产业高端智库、国际专业人才合作通道、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