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应急管理大学(筹)召开期初中层干部大会,临时党委亮相
2021-09-09 10:49
华北科技学院
作者:

  8月31日,应急管理大学(筹)召开期初中层干部大会。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书记卜昌森对大学筹建工作提出“六个紧而又紧”等新要求。临时党委副书记张瑞新、任云生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临时党委副书记石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干部师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早日实现应急管理大学梦而共同奋斗。

  卜昌森表示,梦想激发工作激情,事业焕发实干精神,暑期广大干部师生立足本职做贡献,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收获、取得了成绩。卜昌森代表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对全体干部师生的辛勤付出与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卜昌森指出,总结暑期及前期筹建工作,有六点深刻体会与启示,政治站位决定工作态度,团结程度关系工作力度,责任担当展现工作作风,创新精神激发工作动力,借势借力破解工作难题,善作善成保障工作成效,有序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卜昌森强调,新学期要充分认清“五个新”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新变化”、深度融合的“新挑战”、校地合作的“新动能”、师生员工的“新期待”、安全稳定的“新压力”,切实统筹好正常运转战线、对外沟通战线、迎评战线、深度融合战线、保障战线等“五条战线”。卜昌森指出,有部党委的鼎力支持,有地方政府、兄弟单位的合作共赢,有临时党委班子的团结一心,有广大干部的忠诚担当,有师生员工的拥护支持,我们进一步增强了筹建好应急管理大学的底气、勇气、骨气、志气、士气,要永葆信心,奋勇向前。要直面问题,高度重视站位不高、格局不大,沟通不畅、理解不够,民主不强、闹不团结,能力不强、方法简单,不讲规矩、不敢斗争,执行不力、目光短浅等6方面问题,及时纠正偏差,重整行装再出发。卜昌森要求,面对新学期、新形势、新挑战,广大干部师生要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部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临时党委和学校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坚持全面抓、抓全面,重点抓、抓重点,统筹抓、抓统筹,领导抓、抓领导,反复抓、抓反复,团结拼搏、再创新局。广大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万众一心,做到“六个紧而又紧”,抓好迎评去筹、实质性融合、正常运转、文化建设、安全稳定、党建工作,确保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应急管理大学筹建新局面。

  张瑞新指出,全体中层干部在临时党委的带领下,“有暑无假”,带领干部职工聚力推进大学筹建和各项重点工作,在大学筹建、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教育培训、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张瑞新强调,建设应急管理大学是应急部党委的政治决策、是学校的奋斗目标、是全体师生的殷切期盼,任务艰巨繁重、道路艰难险阻。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推进大学筹建与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细致做好迎评准备,务实高效推动两校实质性融合,持续推进大学筹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扎实推进面向应急管理事业转型发展,加强教育教学基础建设,实施“3+1”特色实验班重点工程,持续提升应急管理教育教学水平;将承担应急管理部主导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参与应急管理部各类能力提升项目作为检验学校科技创新研发水平的唯一标准,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持续提升应急管理科技支撑能力;将全面承担我国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作为检验学校教育培训水平的唯一标准,加强培训基地建设,构建培训课程体系和实战环境,持续提升应急管理教育培训服务能力;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服务管理水平、改善办学治校条件、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持续提升服务师生质量,提高改革发展服务管理水平,为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评估、高水平应急管理大学建设强基础、筑根基,确保学校顺利通过考察评估、去筹挂牌。

  任云生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落实中国地震局校所全面合作三年行动方案的关键之年。在跨越式改革发展极其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学校在临时党委领导下,全力投入筹建大学核心任务,加强专业、课程、基地建设,取得本科教育教学新成果;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开创研究生教育新模式;引育并举,荐贤选优,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打造平台,拓展服务,产出高质量科技成果;调整招生计划,扩大招生宣传,招生质量稳中有升;统一认识,密切配合,推进两校全方位实质融合,较好地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为推进大学成功筹建、两校实质性融合和下学期重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任云生强调,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对表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各单位的工作进展还比较缓慢;大学筹建进入冲刺阶段,两校融合任务越发艰巨;疫情防控形势不容盲目乐观,不能有丝毫放松。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保稳定、开新局,扎实稳妥做好迎新和新学期开学工作;促融合、提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强学科、增能力,全面提升产学研创新能力;重引进、营氛围,关注两支队伍建设;鼓干劲、促改革,完善绩效考核与激励机制;抓管理、保完成,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筹建应急管理大学征程中再下一城,在推动学校高水平内涵发展中再上一层楼。

  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