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应用数学中心成立论证会召开
2021-09-07 10:58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8月29日,由河北省科技厅、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河北应用数学中心”成立论证会在石家庄召开。论证专家组组长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袁亚湘院士担任,成员包括国家杰青、原福州大学副校长范更华教授,厦门大学陈景润特聘教授程立新教授,国家杰青、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张伟年教授,清华大学二级教授步尚全教授,国家杰青、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国家杰青、冯康科学计算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若教授,国家杰青、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胡锡俊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及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教授、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正伟教授。

  本次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袁亚湘院士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副校长郑振峰代表牵头单位河北师范大学致辞,数学学科带头人蒋春澜教授介绍了中心筹建的基本情况,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教授汇报了建设方案。专家组针对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意见,一致通过了河北应用数学中心成立论证。

  “河北应用数学中心”由河北师范大学牵头建设,河北省科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等单位参与共建。该中心的建设旨在整合河北数学人才和科研资源,瞄准国家和河北省重大科技需求,对接企业和产业发展急需,加强联合攻关,力争在解决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中的重大数学问题上取得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数学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