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哈尔滨电气集团签署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
2021-08-27 09:23
哈尔滨工程大学
作者:

  8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率队赴哈尔滨电气集团交流考察,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孙智勇陪同。双方围绕龙江工程师学院联合办学、高端智能装备产教融合育人联盟联合发起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签署《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

  会上,双方着眼于国家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瞄准服务国家战略急需和龙江经济发展急需,结合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定位,本着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以龙江工程师学院、高端智能装备产教融合育人联盟为牵引,校企共育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和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通过定制化培养、委托式培养、规模化培养,深化双方人才培养合作。

  孙智勇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哈电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哈电集团将全力支持龙江工程师学院建设,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东北振兴为使命,共同发起高端智能装备产教融合育人联盟,在双方全面落实长效合作机制基础上,共同推动国家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培育,强化人才输送力度及人才培养系统工程建设,共同助力哈电集团转型及龙江经济发展。

  吴林志表示,学校将与哈电集团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主线,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导师联合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等方面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空间,把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输送到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以满足龙江地区经济发展和哈电集团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会上,双方在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基础上,孙智勇、吴林志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

  会前,在孙智勇的陪同下,吴林志一行参观了哈电集团历史文化展厅。

  哈电集团人力资源部、科技管理部、中央研究院以及锅炉公司、汽轮机公司、电机公司、海洋智装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学校研究生院、本科生院、船舶学院、动力学院、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材化学院、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