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大学: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助力中国“芯”发展
2021-08-26 16:08
东华大学
作者:

  8月17日,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带队赴上海华虹集团所属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华虹宏力)调研,华虹宏力党委书记、总裁唐均君,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上海华力)人力资源副总裁王维元以及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待了东华大学一行。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廖丽金、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与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刘淑慧对华虹宏力和上海华力长期以来对东华大学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引领未来的产业,也是国家与上海重点发展的产业,华虹宏力和上海华力作为先进的特色工艺制程芯片代工厂,承担着重要的国家发展战略任务,取得的发展成果令人振奋。东华大学和华虹集团有着很深的合作渊源,一大批校友在公司成长成才,今年又有五十余名2021届毕业生签约到华虹集团旗下企业。她表示,东华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工程,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干事创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上海发展上有着坚定的信心与决心,愿意持续为集成电路行业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希望双方今后在学生实习就业、学科科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唐均君介绍了华虹宏力的发展历程与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东华大学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华虹宏力将尽最大可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平台,使他们得到更好地成长,更好满足校方人才培养和华虹未来20年发展的人才需求。王维元做了华虹宏力、上海华力2021届东华毕业生招募报告并介绍了企业对2022届应届生的需求情况。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情况,校企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5 11: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4 16: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09 12:26